close

  楚天都市報訊 本報記者王榮海 陳凌燕 向清順 聶麗娟 李曉夢 劉春燕 袁喆 盧思聰 汪亮亮 汪杭 實習生鄭雪麗 錢佳
  【願祖國更強武漢更美】
  張樹銀68歲退休教師
  我的兒子、兒媳和孫子都在美國。這4年來,為了照顧孫子,我和老伴每年都要去美國待半年。在美國時,當地居民都非常尊重我和老伴,是發自內心的尊重,因為我背後的祖國越來越強大。而我每次回到武漢時,確實感覺到“每天不一樣”。希望新年裡,武漢的發展越來越好,中國人無論走到哪裡都能充滿驕傲。
  施嵐39歲布衣參事
  作為一名基層公務員,我感受到中央“八項規定”帶來的廉政節儉新風非常明顯,“三公”經費壓縮、公務接待大大減少,老百姓也拍手叫好。期待八項規定的清風持續勁吹,給社會帶來正氣。作為一名布衣參事,我將繼續關註教育、就業、住房保障等民生問題,廣泛收集社情民意,在政府和民眾之間架起溝通的橋梁。
  李春生51歲律師事務所副主任律師
  小到文明過馬路,大到全面依法治國,法治的根基在於公民發自內心的擁護和真誠的信仰。人人心中有法,人人敬畏法律,憲法和法律才能被普遍遵守,公平正義才能實現。希望我們的司法體制改革順利推進,構建開放、透明、便民的陽光司法機制,形成人人懂法、守法的社會氛圍,讓我們都生活在公平正義之下。
  黃齊29歲科技公司科研人員
  2014年,對於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一年,經過6年的努力我終於獲得了博士學位,在武漢找到了一份高新企業的技術研發支持的工作,與女朋友的感情也逐漸穩定。2015年,我們希望能在武漢這座城市安家落戶。希望武漢市出台更多的優惠政策,支持高新企業的發展,創造更多高新技術崗位,讓更多高學歷人才能落戶武漢。
  張敏39歲黃鶴樓公園服務班班長
  過去的一年,武漢的變化非常大,隨著交通的發展,也有越來越多的外地人來武漢旅游。新的一年,我希望有更多的人來武漢走一走,來感受我們大武漢人民的熱情,來見證我們大武漢的變化!黃鶴樓作為武漢的一個標誌性景點,熱烈歡迎八方游客,一定讓大家乘興而來滿意而歸。希望2015年的武漢更加美麗多彩!
  【希望人人都平安健康】
  姚婕32歲地鐵漢口火車站值班站長
  過去一年,地鐵已經成為市民出行的重要方式之一。能看到市民安全、舒適地到達目的地,我就特別開心。新的一年,希望軌道交通發展越來越好,覆蓋更多的地方,讓市民出行更加的便利、快捷。新的一年,也希望市民多為地鐵服務提出寶貴意見,我們會用最優質的服務保障每位乘客一路平安。
  陳肖俊45歲洪山楊家灣警務站站長
  作為一名110民警,在新的一年裡,我們將更加規範執法行為和語言,力爭出警更快速、服務更貼心,在處警時務必做到公平公正,讓市民更滿意,更放心。不論你是受到侵害,還是遇上麻煩事、不平事、困難事,只要一個電話,我們立即趕到。我們將加倍努力,為建設更加幸福、文明的武漢做出更大貢獻。
  章承志23歲寶安璞園小區保安
  我是一名保安,兩年前從河南來武漢的,我的職責就是保衛業主的家園。我一直把小區當成自己的家,把自己當成家裡的一名管家。所謂家和萬事興,安居才能樂業。新年到了,我希望小區每天都平平安安,家家都和和美美。我也會盡心儘力為業主當好管家,希望業主能尊重我們的勞動、理解我們的管理。
  劉艷翠50歲大通出租車公司司機
  我與老公一起開了20多年的出租車。這些年可以明顯感到,坐霸王車、偷盜、扯皮的顧客越來越少,可以更安心開車了。新年裡最大的心愿還是平安,希望一家人平平安安,乘客也都平平安安。去年,我們用所有家庭積蓄買了一套70多平方米的經濟適用房。新的一年,也希望能多賺點錢,早點裝修,搬進新家。
  張明新36歲華中科技大學副教授
  作為一名高校教師,我希望武漢在新的一年,經濟繼續快速發展,城市能真的安靜下來,交通能夠暢通起來。希望類似“青桐計劃”這樣的好政策越來越多,為大學發展和人才創業提供更好的環境。同時,對於個人的小家庭來說,我希望女兒張芷瑞小朋友在新年健康快樂成長,祝福家人和同學們身體健康平安如意。
  【期待更多愛心和善舉】
  丁春俠36歲蔬菜超市老闆
  因為每天為孤兒捐400斤菜,我最近成了網上“名人”,一些網友評價我的善舉“很實際”。我希望新的一年,更多好心人、有能力的人關註弱勢兒童,更多公益機構、社會團體救助弱勢兒童,全社會一起努力,不擺花架子,實實在在為這些孩子做些事情,讓他們跟我們的孩子一樣,在愛的懷抱中長大。
  劉芳26歲社工
  2014年,我們武漢逸飛社會工作服務中心正式運營,通過政府購買服務,我們進駐了江岸區、硚口區和江漢區的多個街道和社區,開展“周末課堂”等針對青少年、老人、殘疾人等群體的十幾個專業服務項目,服務人數超過一萬人。希望2015年我們的工作能得到社會的更多支持,也熱切希望能為更多居民提供專業服務。
  柴寶珍52歲退休職工
  我是一名殘疾人,2014年最想說的是感恩,感謝朋友、親人和素昧平生的好心人。是你們的陪伴,讓我覺得生活特別美好。新的一年,我希望能有更多的公共設施來方便殘疾人出行,讓更多的殘疾人能感受外面世界的美好。同時,我也希望自己能傳遞更多的正能量,雖然身有殘疾,但我們應該樂觀面對,努力實現夢想。
  靳苗27歲武漢市急救中心調度員
  我們急救工作者最瞭解生死一線意味著什麼,所以我最大的願望就是人們都能用更多時間和精力來關註身體健康,包括我自己在內,保護好自己也是保護好家人的幸福。願所有人都出入平安,天天心情好。此外,我也希望更多市民能理解急救的急迫性,當我們的急救車飛奔在路上的時候,能多一些禮讓和理解。
  林艷34歲省婦幼保健院護士長
  願孩子們在新的一年裡健康成長,少生病,家長們安心快樂多些笑容。醫患之間還有許多溝通不足的地方,希望在新的一年裡,醫患之間的關係能更多改善。我們醫務工作者會多努力,也希望患者朋友們多些理解,醫患雙方溝通好了就是共贏。也祝願我們醫務工作者團結協作,忙碌付出的同時,也能收穫更多的成就感。
  【期盼奮鬥收穫好結果】
  常虎成40歲王家墩CBD建築工
  2012年從四川來到武漢,那時站在在建的高樓上,看到王家墩中央商務區四周一片黃土包,如今隨著工程相繼竣工,這裡高樓大廈林立,感受到武漢一天一個變化。親眼看到自己建設的樓房裡,有許多市民搬進新居,由衷的感到驕傲和自豪。快過年了,希望我們的工期如期竣工,讓我能多賺點錢,早日回家和家人團聚。
  泰亞25歲中國地質大學留學生
  一年前,我從遙遠的巴基斯坦來到武漢。一年多來的學習和生活,得到了很多人的幫助。記得在兩個月前,我的一輛自行車被盜後,警察很快就幫忙找到了,武漢這座城市給我留下了美好的回憶。新的一年,希望武漢更有魅力、更加國際化,吸引更多的留學生,我也能夠順利地完成學業。
  陳曉芝45歲中南路清掃隊環衛工人
  我負責友誼大道路段的清掃工作,每天都是從凌晨5點開始,連續工作10多個小時。過去一年,越來越多的市民關註我們環衛工人,尊重和支持我們,讓我感到很欣慰。新的一年,希望我們繼續做好本職工作,工資能夠增加一點,一家人平安幸福。同時,也希望市民們少向路邊花壇等角落亂扔垃圾,讓城市更加乾凈漂亮。
  陳頔、陳夏騰飛21歲、28歲情侶
  我們走到一起快兩年時間了,一路走來有人反對,有人質疑,但我們始終都在努力,證明我們彼此的真誠、真心。新的一年裡,我們會共同努力奮鬥,變得更優秀。希望我們能一起在武漢創造更好地生活,得到父母們的認可,在武漢建起我們的小家庭。我相信,只要我們彼此堅信,共同奮鬥,結果總不會太壞。
  盧文傑25歲大學生 創業者
  我是一名創業者,合伙人來自全國各地。2014年7月,我們成立了武漢市華科橙哥農業科技有限公司,專註為市民提供最新鮮最健康的水果。從11月23日上線至今,我們銷售了50萬斤贛南臍橙,已擁有10萬客戶群體。2015年我們的目標是扎根武漢,年銷售量突破600萬斤,配送周期縮短至24小時,打響我們的水果電商品牌。
  (原標題:2015心語心愿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mzspu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